转发:关于举办滁州学院第九届中海达杯测绘技能大赛曁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09 浏览次数: 202

为了适应当前测绘及信息技术的发展,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提高竞赛的整体质量,创造良好的测绘学习氛围,选拔国赛队伍,依据我校建设较高水平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指导思想,以及我院“以赛促学”的教学方针,特组织举办2018年滁州学院第九届中海达杯测绘技能大赛。大赛的具体事项如下:

一、竞赛项目

1)外业测量组

a、测量学理论知识测试

b、四等水准测量

c1:500数字地形图测绘

2)程序设计组

a、方位角计算程序编写

b、反距离加权插值计算程序编写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滁州学院在校大学生均可参加;

2)参赛组队

a、外业测量组:参赛学生以小组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成员不超过4,第一人为队长;鼓励来自不同院系和年级的学生组队参赛;

b、程序设计组:参赛学生以小组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成员不超过2,第一人为队长;鼓励来自不同院系和年级的学生组队参赛;

3)指导教师

各参赛团队只能邀请指导教师1人;

4)竞赛评审

大赛组委会将邀请行业专家或测绘专业教师开展现场评审,评选出若干参赛队伍进入国赛集训团队。

三、参赛日程

具体日程如下:

12018320日—2018329召开全体人员动员会,开展赛事宣传工作;学生报名阶段,确定大赛参赛组队和指导教师;

22018330201843日,初赛阶段(外业测量组、程序设计组);

3201844日—201848日,复赛阶段(外业测量组);

4201849日—2018414日,决赛阶段(外业测量组、程序设计组);

52018415日—2018420日,参赛队伍成绩评定及表彰及国赛集训入围名单确定;

四、评审委员会

大赛评委由大赛组委会聘请具有高级职称的行业和技术专家组成,设主任评委1人,评委4,主任评委由行业专家担任,并报大赛组委会审核通过。

五、奖项设置

1)根据有效参赛数量设置一、二、三等奖,奖项数量如下:

一等奖:1队;二等奖:3队;三等奖:10队;

2)一等奖的选手直接入围国赛集训名单,参加集中强化训练。

六、奖励政策

1.学生获奖奖励政策参看《滁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校政教[2015]68号)和《滁州学院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施细则》(校政学工〔20173号)。

2.对获得二等奖以上的团队指导教师按照最高奖项根据《滁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校政教[2015]68号)给予相应的指导工作量。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4790099078

联系人:李德亮老师

邮 箱:932243233@qq.com(报名报和汇总表发到该邮箱)

大赛QQ群号:279781866

  

  

  

附件1竞赛细则

附件2竞赛报名表

附件3竞赛报名汇总

  

  

教务处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

201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