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我院教师参加构建智能化测绘生态主题新技术交流会

作者:徐炜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20日,由安徽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的“构建智能化测绘生态主题新技术交流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来自全省测绘、国土、规划、勘查、房产、水电、交通、高校等相关领域近500余名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地信学院副院长李鹏、测绘系副主任艾泽天、教师代表刘欢博士和徐炜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智能化测绘技术体系、以新技术驱动应用拓展、从新业态挖掘数据需求、探索多行业创新实践、构建智能化测绘生态、探索时空赋能和装备智造的新趋势”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会议进行了“实景三维与新型测绘”“智能监测与北斗应用”“水利水资源数字孪生业务综合解决方案”主题报告,并开设了“实景三维中国建设”和“测绘教育与人才培养”专题论坛。我院参会教师重点参加了“测绘教育与人才培养”论坛以及“测绘地理信息人才培养的南方实践及测绘教培”“生态打造与融合创新实训体系打造”主题研讨。

会议期间,我院教师就测绘新仪器、新技术、人才培养和实训体系等方面与省内院校及测绘地信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本次会议,将有助于我院及时了解追踪智能新型测绘仪器和技术,学习测绘类专业人才培养的先进理念与经验,同时加强了与省内院校及测绘地信单位的合作交流,对于进一步凝练我校测绘类专业的教学改革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科整体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为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我院参会人员与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等多家参会企业就加强校企合作、毕业生实习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开拓高质量就业岗位20余个。初审:李鹏,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