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旅游系开展2024年专业综合实习组织工作

作者:陈青松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98

为进一步提升实习活动的实施效果与质量,实现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旅游系组织了2021级旅游管理(对口)、酒店管理(对口)2个专业154名同学的专业综合实习工作。

226-27日,旅游系依据《地信学院校外实习单位建设管理办法》,严格遴选本次实习单位,落实岗位需求。经遴选共有上海、南京、合肥、杭州、常州和滁州等地方旅游景区、旅行社、OTA、高星级酒店等21家实习单位203个对口岗位,岗位数遴选比为131.8%,供学生开展双选。

28日下午,旅游系在逸夫楼1108J召开综合实习动员大会,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李鹏老师对此次综合实习总体安排做出动员,就学生综合实习安全、教学环节提出要求。旅游系主任韩卢敏就此次综合实习性质、实习要求、实习效果、实习注意事项做出说明,陈青松老师就综合实习的日常教学管理、单位双选规则、实习协议、实习保险及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说明,组织学生进行现场沟通交流,葛瑞老师、江月老师、谷家川老师一同参会。

229-32日,经过学生与企业自愿双选,最终共有19家企业154个岗位与我系学生完成了岗位的双确认,随后旅游系组织实习指导团队中指导教师对接实习协议与实习保险,在实习协议与保险完成后,召开实习出发前小组会,并送学生前往实习单位落实综合实习安排,目前实习生均以安全到企到岗。

综合实习是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实践课程,是专业教育的重要一环,旅游系坚持实习单位严格遴选,实习岗位实习生与企业自愿双选,校内外指导全过程管理的模式开展综合实习工作,接下来旅游系将继续做好综合实习指导工作。(初审:李鹏,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