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赴琅琊路小学开展科普志愿服务基地建设交流座谈

作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讲话精神,312下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磊、副院长李鹏、党委秘书孟瑶瑶、团委副书记李云飞一行赴滁州市琅琊路小学进行交流座谈,并针对共建科普志愿服务基地相关事宜展开深入交流。琅琊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育青,副校长李蕾蕾、赵盼盼,教导处主任胡媛媛、副主任杨波出席座谈会,并对我院一行表示欢迎。

孙磊对琅琊路小学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党建思政、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相关情况。李鹏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等情况。王育青对琅琊路小学发展概括、办学特色进行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关于科技课程的设置以及在科普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表示对和学院共建科普志愿服务基地表示支持。

双方就共建一个科普志愿服务基地、组建一支科普志愿服务宣讲团、帮建一支“红领巾讲解员”小导游队伍、创建一个“经纬课堂”科普志愿服务品牌达成了初步意向。

孙磊指出,必须做好“迎进来”“送出去”两项工作,力争做实做细科普志愿服务工作。发挥重点实验室等现有资源,以地理信息科普基地(省级)为依托,组建学科交叉科普团队,把琅琊路小学师生们“迎进来”;同时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打造“精品小课”,把科普知识“送出去”。常态化做好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实现结对单位“大手牵小手”双育人的良好局面。

此次结对共建,为地信学院新增了“共建合伙人”,丰富了地信学院志愿服务的深刻内涵,明确了打造精品志愿服务项目的新方向,进一步拓宽了学院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校校合作、校地合作的空间,为学院打造实践育人品牌,强化安徽省首批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建设提供了良好平台。(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