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地信学院:地理科学系党支部在庐山博物馆开展“行走的党课”活动

作者:肖靓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2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激励学生实践课堂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615日,地理科学系党支部在庐山博物馆开展“行走的党课”活动,地信学院在庐山实习的153位师生参加该项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肖靓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红色力量”为题讲授一次专题党课,为同学们讲解了庐山历史与庐山革命故事,三次“庐山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的重大影响,以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党和国家而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与革命意志。他指出,革命英雄、革命文物、革命精神汇聚成了我们党的红色血脉,地信学子要以学铸魂,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以学增智,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精神力量;要以学促干,保持“自找苦吃”的精气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随后,肖靓带领学生参观了历代名人与庐山、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庐山、毛泽东在庐山用书陈列、庐山别墅文物陈列等展厅,重温那一段段峥嵘岁月,回顾党一路走过的艰难历程,在行走中追寻红色记忆、在交流中感悟思想伟力、在思考中汲取红色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学生们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国为民的崇高理想信念,也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砥砺奋进之志、练就过硬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

据悉,庐山是具有重大革命历史意义的纪念地,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地理科学系党支部将本次主题教育与自然地理课程野外实习相结合,将党课开在庐山上,缅怀伟人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庐山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后续,党支部将持续开展“行走的党课”活动,结合专业特色,串起独特的红色资源,开发出更多更优质的生动教材,不断深化实践教育,让静态的党史鲜活起来。(初审:孙磊,通讯员:孟瑶瑶)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