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办资助“诚信教育”知识讲座

作者:茅舒净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3

531日,地信学院邀请风险信用管理部副总经理史卫云农业银行滁州分行内控合规部专员李安娟和阚春辉三位业内人士举办资助“诚信教育”知识讲座共有2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磊主持。

史卫云围绕“如何建立个人诚信档案”“如何做好诚信大学生”等主题,借助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强调个人征信记录对于个人的重要意义,并定期查询和认真检查个人信用记录内容提要建议学生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要时常树立良好的信用意识和诚信意识,坚守良好的信用记录,做诚实守信的公民,拒绝非法校园贷、不良贷,以免贻误终身。

李安娟以“国家助学贷款诚信还款”为主题,结合助学贷款在线服务系统毕业确认工作,针对贷款学生讲解履约规定和还款流程,重点结合违约失信案例,讲解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学生知法守法,忠实履约,诚信还贷

阚春辉“大学生不良网贷行为及其影响”“反电诈、反洗钱”为主题,介绍不良网贷以及洗钱的概念、危害性以及日常防范措施,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主要目标人群以及防范技巧,提醒学生妥善保管并使用个人身份证件和银行账户,避免成为洗钱犯罪的协助者、受害者。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效地提升了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培养科学的消费观和正确的理财观,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诚信品质,做有责任、有担当、践诚信的优秀青年。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