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特邀北京数联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涵作学术报告

作者:黄骁力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58

525日,地信学院邀请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资源与环境”硕士创建点行业导师、北京数联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涵为我院学生作题为“地理信息及其技术和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地理信息系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黄骁力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约200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倪涵总经理从地理信息及其哲学点滴、地理信息基础知识、地理信息技术概要、地理信息技术的应用、机遇挑战与对策等五个方面,结合测绘与地理信息技术发展的现状以及日后发展的趋势展开介绍。他从哲学的角度出发,将地理信息与测绘的相关必备知识与哲学紧密结合,把哲学的智慧运用到日常实践中,介绍了地理信息发展的必然性。同时,他还讲述了数字化测量的发展历程,从基础全站仪与经纬仪到现在的无人机与卫星,测绘行业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基于当前地理信息产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倪涵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方向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举办,深化了学生们专业认知、提高了学习兴趣,助力地信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后续学院将继续邀请行业、高校专家学者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切实扩大师生学术交流渠道,增加学术交流机会、让师生共同受益。(初审:李龙伟,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