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作者:孟瑶瑶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525日,地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聚焦立德树人 培育时代新人”专题研讨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岭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考察时、在广东考察时、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重要讲话及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有关新时代人才工作有关篇目。

会议指出,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是教育的应有之义,也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全体师生党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学院今年重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二要理论学习再深入,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推动发展促合力,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以能力本领大提升和工作作风大转变来谋突破、抓落实。

会人员围绕“聚焦立德树人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结合岗位实际,做了交流发言。此外,还部署教育教学审核预评估、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等工作。(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