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地信学院:测绘系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艾泽天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377

510日,测绘系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江岭、李鹏系部教师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艾泽天主持。

会上,艾泽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文件精神。以“党建和事业相融合”为主题,围绕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展开交流研讨。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情况,从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等三个方面回顾了过去,总结了现在,展望了未来。

江岭指出,每位党员教师需要涨本领、做贡献、促成长,三者是有机联系的。“涨本领”即提升自身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有了本领才能更好的做贡献;“做贡献”即要能为学生成长、学院发展、甚至测绘地信行业发展做贡献;“促成长”即有了本领和贡献,为学院和行业创造了价值,自然能够获得更好的成长。江岭强调,当前学院外部和内部发展很快、竞争很大,在学院发展和个人成长上时不待我,不进则退,慢进则退,要求各位党员教师行动起来,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学院和个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鹏指出,教学和科研同等重要,要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每名教师应该明确科研目标,制定科研计划,落实科研任务。

通过专题学习研讨,支部党员深刻认识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强化担当的良好效果。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