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三位一体”纵深推进学生安全教育

作者:宋贵杰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和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地信学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三位一体”安全教育工作举措,织密安全教育网络,筑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强化班会引领,提高思想认识。421日到26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各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详细讲述了防电诈知识和典型案例,宗教的性质、宗教信仰产生的原因以及社会主义高校对待宗教信仰的原则,特别强调了意识形态安全、防溺水、宿舍安全用电、日常骑行交通安全、校外学生实习和“五一”放假注意事项等帮助同学们增强安全防线、红线和底线意识,让安全保驾护航人生幸福美好生活。

深入走访调研,搭建沟通桥梁。425日下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岭和党委副书记孙磊的带领下,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走访调研。江岭和孙磊详细询问了学生们的思想状态、发展规划、毕业生就业以及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表示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会分类汇总、逐一反馈、加快解决。他们着重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并就走访宿舍发现的卫生和安全隐患等提出了整改要求。

加强网络宣传,营造教育氛围。学院坚持在蔚园地信、地信团学微信公众号、易班网、微信QQ班级群等平台常态化推出安全警示教育案例、 “十个凡是”防电骗提示等内容,营造浓厚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切实把安全防范意识入脑入心、外化于形。

通过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教育,“三位一体”安全教育工作举措有力提高了学生的认知水平、辨别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