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地理信息集成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陈西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75

安徽地理信息集成应用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成立,挂靠在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中心主任由郑朝贵教授担任。

中心以滁州学院为牵头单位协同在地理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方面具有较强实力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组建而成,形成以地理信息科学为主体学科,以测绘科学技术、计算机科学技术、环境科学技术、信息科学与系统科学为支撑的多领域、多学科的协同创新团队。

面向地方地理信息行业应用与社会服务需求,中心基于实景地理环境关键技术,研发了面向自然资源、生态资源、地质、灾害等不同行业的系列化产品,大力与地方联合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了系列化产品在地方的转化与应用。

中心产学研成果社会效应

中心积极推动安徽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将科学研究、实践教学与工程服务三者深度融合,以地理信息科技促地方转型升级。中心构建的地理信息集成应用成果为安徽省脱贫攻坚与美好乡村建设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与智力服务,促进了安徽省地理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成为安徽和全国应用型高校地理信息服务地方社会的典型示范。

中心典型产学研项目示范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