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地理信息智能感知与服务工程实验室

作者:陈西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51

安徽省地理信息智能感知与服务工程实验室,2017年经安徽省发改委批准成立,挂靠在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安徽省地理信息智能感知与服务工程实验室主任由江岭教授担任。

主要瞄准安徽省地理信息行业长远发展需求,开展测绘与地理信息的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开发围绕地理空间信息感知与地理信息应用服务的高科技产品,推广地理空间信息的多领域应用。

通过全力建设,实验室建立了按需服务的省内知名地理信息科技平台,构建了一个高层次、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实景地理环境关键技术科技创新队伍,建设了实景地理环境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高标准地理信息感知实验环境,取得了系统化自主可控实景地理环境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创建了全面支撑战略需要的地理信息智能感知区域示范模式,填补了我国实景地理环境工程综合研究与示范的地理信息服务空白,在新型地理信息技术与工程应用方面获得重大进展,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有效支撑了我省国土、测绘等行业地理信息技术与服务的转型升级与地方发展。

三维测图实验室

数字测量展示室

集群服务器机房

成果展示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