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地理环境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作者:陈西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13

实景地理环境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https://pge.chzu.edu.cn/

实景地理环境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19年经安徽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挂靠在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实景地理环境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由王春教授担任。

实验室建有大规模无人机航测、高性能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处理、摄影测量与遥感、自然地理综合等各类实验室。拥有各种软硬件设备1000余台(套),仪器设备和软件总值约4000余万元。

实验室基础环境

实验室成员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高分专项子课题,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作为主要参与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奖励5项。在安徽省首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赛中,“实景地理环境关键技术与应用”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是唯一一个地方院校的成果。

  

实验室发展历程及人员剪影

实验室以实景地理环境理论与技术为依托,大力与地方联合开展产学研合作,累计主持地理信息服务产学研项目100余项,其中百万级以上地理信息服务产学研项目10余项。

实验室典型产学研项目示范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