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办“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征文活动

作者:周宇,柯婷婷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10

“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则国正!”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地信学院举办以“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家风”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关乎民风国风。家风家教家训,小则是家传代继、香火延续之本,大则是国之兴废、民族盛衰之要。开展正文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学生牢固树立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仁爱正义、崇廉尚洁意识,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民风社风,推动良好家风的实践养成和自觉传承。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始终是地信学院传道授业的育人准则。

本次征文活动吸引了一批地信学子的参与,让优良家风滋养着每一学子心。通过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优良家风融入到思政教育,化被动接受为主动学习,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学子的思想道文化素养,强化同学们的感恩意识与责任意识。(初审:谷家川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