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茅舒净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419日,地信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了滁州学院学生宣讲团成员李永生、张礼凤和石文雪作宣讲报告,地信学院120余名学生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地信学院团委书记谷家川主持。

宣讲会上,李永生以“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题,从一支军队的灵魂、核心、保证和目标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以“新时代大学生怎样做到强军有我?”为引,勉励广大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张礼凤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题,分别从树立爱国情感、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和矢志艰苦奋斗四个部分展开宣讲,列举奥运健儿、太空教师王亚平和黄文秀等鲜活案例,勉励地信学子应将目光望向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淬炼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石文雪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为民情怀”为题,以辩证唯物史观为基准点,讲述了人民群众在历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表达了党对人民地位的尊重、对人民生命的珍视、对人民福祉的关切和对人民评价的关注。她号召地信学子要拥护党、爱戴党,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

谷家川指出,宣讲会内容紧扣主题、内容详实,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实践广度、现实梯度,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的理解,提高了学生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他强调,同学们应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努力奋斗,锐意进取,以学促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坚定了地信学院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激励了青年学子在拼搏青春中谱写理想新华章,争创新时代青年骨干主力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初审:谷家川,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