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梅雪怡 丁雯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地信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强化思想引领 让雷锋精神绽放光芒

227日,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在地信楼D314学习雷锋精神。与会团学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落实好学雷锋精神主题活动。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此外,学院各团支部开展雷锋精神集中学习以及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践行志愿服务 让雷锋精神知行合一

3月,地信学院青协支队组织志愿者开展“走进敬老院,传爱在人间”“学习雷锋精神,提倡敬老新风”“相约会峰湖,洁净你我行”“早餐不入室,洁净为滁院”“洁净地信大家创,文明成果共同享”“洁净逸夫楼,规定点停车”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从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发扬雷锋精神,积极争做新时代雷锋。

凝聚榜样力量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34在逸夫楼YF3302组织青年学生观看“向雷锋学习 志愿正青春”云上故事会。同学们看到了20年坚持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生活的支教老师,立志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的小学老师,放弃上海工作机会、毅然扎根藏区的科研人员……影片中,一个又一个感动人心的故事徐徐展开,一份又一份真情实感如阳光一样洒向心间,一批又一批志愿者传递着爱的能量。观看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领悟到雷锋精神中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做弘扬雷锋精神的参与者、建设者与传承者。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引导青年学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和学习生活,推动学院团学工作跃上新台阶。(初审:谷家川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