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开展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专项工作

作者:张靖琳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276

为落实学校科研处下达的基金申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国家基金申报的扶持力度,切实提升国家基金项目立项率,结合我院近年国家基金申报获批情况和本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现状,地信学院梳理、制定和实施了以“精细研磨申报书稿,多维提升申报质量”为主题的国家基金申报专项活动方案。

21日以来,我院先后邀请了校内6位有基金申报经验的专家学者,利用线上评审、线下交流等方式,对申报人的申报书进行了二轮评审。同时,26日至16日,学院遴选了10项重点申报项目,开展了专项辅导工作。辅导期间,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江岭深度剖析了国家基金科学问题的基本内涵,针对立项依据、研究内容、项目创新、科研基础等不同方面做了精准指导。科研副院长李龙伟、地信系主任黄骁力分别针对不同方向研究课题做出具体指导,结合各自国家基金申报情况分享撰写技巧,基金申报人基金参与交流讨论,与专家开展“过关”交流。

本次国家基金申报专项活动是落实学校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和硕士点创建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也是地信学院在科技成果申报月活动上的进一步延伸。活动以专多种形式来提升基金申报质量,凝聚全员科研智慧,帮扶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通过本次活动,切实提升了地信学院国家基金申报水平,提高了有组织应用型科学研究氛围。在接下来的基金申报工作中,地信学院将继续推进基金申报工作,群策群力,砥砺前行,确保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质量。(初审:李龙伟,通讯员:陈西)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