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10·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王燕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11

为了引导当代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近期,地信学院举办“10·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通过创意设计、绘画、心理讲座和观影等多种活动方式,积极引导大学生拥有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培养当代大学生动手能力,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

地信学院于20221011日至1018日在全院范围内举办“废弃口罩创意设计”活动。此活动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素养以及审美能力,让同学们懂得了“创意生活,变废为宝”的深刻意义,让我们在戴起口罩的时候想到的不是可怕,更多的是面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和永不言败的决心。

一叶之秋,落地成画,几片树叶,加上同学们无限的想象力,就会是一幅幅生动的画卷。地信学院于20221028日至2022111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落叶成画手工设计绘画活动。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植物的了解,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秋日景美与大学自由的气息。同学们用一枝一叶拼凑而成的山河绘图、生机勃勃的景象,不仅表达出对秋日景象的赞美,也身处其中感受到大学浪漫氛围与艺术气息。

20221125日,张瑾老师在水上报告厅为我院新生开展以“走进亲密关系,探寻真实的幸福”为主题的讲座。从“认识亲密关系”、“学习爱的语言”、“探寻真实需要”等几个方面展开,通过大量的咨询案例,生动活泼、深入浅出、贴近现实的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面对和处理亲密关系问题,让同学们更好的处理人际问题和焦虑情绪。

地信学院于20221126日至27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少年的梦想与成长”心理观影活动。本次活动观看了电影《雄师少年》,通过心理电影赏析,让同学们可以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确定目标并且不轻言放弃,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同时为同学们注入了精神能量,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临近考研之际,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到自习室慰问考研学子,送出“考研必胜包”,精心配备的“考研必胜包”里有口罩、旺仔牛奶、面包等物品,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劲,详细询问考研同学们的复习进度和备考情况,叮嘱同学们保持好复习节奏,放平心态,调整作息,加强身体锻炼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一举上岸。

地信学院一直重视关爱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和人际交往等问题,学院始终把心理健康工作放在首位,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方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积极举办各种特色活动,将大学生的学习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相结合,希望他们健康成长,展现自我风采,积极健康成长。初审:谷家川,通讯员:江月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