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地理信息系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李龙伟,黄骁力,胡枫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202

1119日上午,地理信息系召开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和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五位外校专家组成专家组。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教学副院长王妮、系主任李龙伟、副主任黄骁力、胡枫以及专任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王妮主持。

首先,李龙伟总体介绍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建设情况,接着,黄骁力围绕两个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涉及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制定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们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方案内容全面,框架合理,培养方式符合要求,并基于专业建设和用人单位双重角度从特色凝练、课程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王妮总结了两个专业的发展历程与培养定位,并表示接下来将根据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结合专家论证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专家论证会为地理信息科学和遥感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的建设发展以及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前期地理信息系专任教师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进行了多次讨论,结合本次专家意见和建议,后续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将继续紧密契合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部署,对接安徽省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人才需求,围绕“地方性、应用型、信息化”的办学定位,持续优化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使两个专业做出特色,做出创新。(初审:王妮,通讯员:黄翠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