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测绘工程专业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王梦柯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20

为切实推进滁州学院测绘工程建设工作,2022923日下午,测绘系组织召开测绘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特邀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及合肥工业大学等省内外多所高校专家教授。会议由系主任李鹏主持,学院领导及测绘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系副主任艾泽天对测绘工程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从师资队伍、近四年教研和科研情况、实验室建设和实习实训情况、专业建设目标、人才培养建设目标、专业建设成果、学生培养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接着,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一致认为滁州学院测绘工程专业建设目标明确,紧扣测绘发展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培养方案内容齐全、详实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此外,各位专家在培养方向凝练、学科特色优势以及课程优化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李鹏做总结发言,衷心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下一步测绘工程专业将根据专家意见,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组织专业教师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此次会议深入研讨专业建设的改革与发展,为进一步促进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全面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指明了方向。(初审:李鹏,通讯员:黄翠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