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部署心理健康月相关宣传和筛查工作

作者:王燕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45

1018日,为进一步做好秋季心理健康工作,地信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就“10·25”心理健康月相关宣传和筛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绍业、全体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白绍业在大会上作出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完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要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把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喜欢的音乐、运动、绘画等结合起来,帮助学生愉悦身心、激发活力,陶冶情操,引导广大学生敢于追求梦想、努力奋斗进取。广泛运用校园网、地信之家、地信团学微信公众号,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心理保健能力。

最后,白绍业强调扎实做好班级心理状况摸排工作,对即将开展的新生心理普测要保证参与率百分之百。同时根据摸排结果,做好心理问题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重点做好适应性、学业、情感、就业等有明显问题的心理疏导工作。(初审:谷家川,通讯员:孟瑶瑶)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