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做好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作者:王燕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0

318日,地信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落实春季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白绍业、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白绍业在大会上作出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完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一要充分发挥好寝室长、班级心理委员、辅导员、地信学院心理气象站的作用,通过学生自我报告、日常观察、谈心谈话、舆情分析、心理测评等方式,做好春季心理健康排查。二要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把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喜欢的音乐、运动、绘画等结合起来,帮助学生愉悦身心、激发活力,陶冶情操,引导广大学生敢于追求梦想、努力奋斗进取。三要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春季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组织室内室外素质拓展训练等活动,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要广泛运用校园网、地信之家、地信团学微信公众号,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心理保健能力。(初审:谷家川,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