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地信学院:地理信息系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龙伟、黄骁力、车耀伟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70

近日,地理信息系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爱国情感沙龙、教育教学沙龙以及科学研讨沙龙,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爱国情感沙龙努力奋进、自强担当

921日,地理信息系党支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党支部书记李龙伟支部委员黄骁力分别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分享自身的学习感悟与教育科研心得,与会教师就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爱国情感沙龙(左图-长三角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学习,右图-领学治国理政第四卷)

教学研讨沙龙,立德树人、为师为学

教学是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也是培养学生的重要手段。9月下旬,支部开展教学研讨沙龙活动,教师Amir(陈四蒙)博士为教师党员分享教学经验、开展导师联系新进教师磨课活动,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增强教师之间教学研讨与学习交流。


教学研讨沙龙(左图-教学交流,右图-导师听新进教师课)

科学探索沙龙,走进田野、写在大地

地理信息系党支部围绕“科研占高峰”的建设目标,依托地理学高峰学科和安徽省一流学科,瞄准信息地理学,将科学研究做实、做细、做好,近两年获批国家基金2项。8-9月,支部开展系列科学探索沙龙,包括青年红色逐梦之旅和科技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党员走进乡村,将实验做在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

科学探索沙龙(左图-青年红色逐梦之旅,b-科技下乡社会实践)

近两年,地理信息系党支部创新开展“沙龙式”党课,《教师党支部“沙龙式”党课的探索与实践》获批滁州学院支部特色类党建项目,并入选滁州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支部将继续做实爱国情感沙龙、特色党课沙龙、专业研修沙龙,建强党员先锋“孵化器”,让“沙龙式”党课走心走实。(初审:韩然,通讯员:王本林)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