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办“庆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梅雪怡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179

五月五,是端阳。为弘扬传统文化,引导教育青年学子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端午节期间,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庆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一、“端午有礼,节日共享”暖心慰问

端午节来临之际,地信学院提前筹备为学院所有在校学生精心购置了咸鸭蛋和绿豆糕进行节日慰问。因为疫情原因非必要不离校。加上期末考试临近,同学们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小礼物传递大温暖,收到礼物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的举动很暖心,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可以安心在校过节,集中精力备考期末。


二、“欢庆端午,弘扬传统”主题拔河比赛

赛不了龙舟,赛拔河。6月3日,地信学院于地信楼开展“欢庆端午·弘扬传统”主题拔河比赛。在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选手都表现出了拼搏的精神和顽强不屈的意志,伴随着在场观众一声声的呐喊助威,选手们凝心聚力、努力争夺,加油声、喝彩声、口号声此起彼伏,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地信学子的身体素质,更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完美展现了地信学子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三、“迎端午,祈安康”飞花令比赛

6月3日下午,地信学院于YF2102举办“迎端午,祈安康”飞花令比赛。活动以击鼓传花、抢答等方式,通过回答与端午节相关的习俗、诗词相关问题,带领地信学子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活动结束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更多的端午节传统习俗及诗词,也深刻理解了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端午节。


 四、“粽”情盛夏线上风俗介绍活动

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喜爱端午节,培养民族自豪感,地信学院于端午节期间举办“粽”情盛夏线上风俗介绍活动。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地信学子的积极响应,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为核心,通过对家乡端午风俗及个人对端午节的理解进行文字介绍和图片的补充说明来引导地信学子进一步理解传统节日,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刻文化内涵。

相聚端午,其乐融融。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借此次端午节的契机,相聚一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地信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而且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让地信学子为地信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初审:李云飞,通讯员:谷家川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