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参加教育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作者:黄骁力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324

为落实教育部“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指示精神,527日,教育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开展了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作为该虚拟教研室的成员单位,我院地理信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国家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汤国安教授作了题为《谈为师之本,从教之道》的报告,他以自身的成长经历为线索,剖析了一位人民教师在学生确立正确“三观”及健康成长中所具有的举足轻重的作用,并提出当一名好教师应该具备品德与核心素养。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该报告,并从个人角度出发,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表示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己任,做好高校教学、科研、育人等工作。部分青年教师撰写了感受心得。

据悉,此次活动是教育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虚拟教研室各参与单位还将以该信息化新型基层教学组织为依托,开展更为丰富的教研活动,为我国GIS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初审:孟瑶瑶,通讯员:李龙伟)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