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地信学院:地理信息系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作者:李龙伟、黄骁力、车耀伟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442

524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等培育创建单位通过验收的通知,经建设单位对标自查总结、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审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我院地理信息系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地理信息系党支部于201912月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两年建设周期内,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明确的创建工作要求,以“七个有力”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高校教师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法,打造“党教研育”共同体,实现党建与教育、研究、育人工作的相互促进、深度融合。

通过两年建设,地理信息系党支部持续提升了组织力和战斗力,在组织建设、科研创新、教书育人和社会服务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效。通过突出组织生活政治性、原则性和时代性,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开展爱国情感沙龙、专业研修沙龙等系列“沙龙式”党课,提升学习教育成效。响应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打造“田野党建”实践活动品牌。聚力支部队伍建设,助力师生成长成才。不断更新支部环境建设,营造浓厚党建氛围。

地理学入选安徽省高等学校Ⅲ类高峰学科,“实景地理环境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及第一届安徽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赛二等奖,地理信息系获评安徽省级基层示范教学组织。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支部获批滁州学院党建项目1项、基层党建“三十佳”创新案例3项。1人获评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获评安徽省“教学名师”, 2人获评安徽省“教坛新秀”,1人晋升教授,2人晋升副教授;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9项,教研项目18项,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23篇,建立实践教学基地19个,签约产学研到账项目5000余万元;指导大学生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12项,省部级创新项目13项,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88项。其中,2020年荣获易智瑞杯中国大学生GIS应用开发竞赛•软件开发组特等奖,1名学子获“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1人获评全球GIS青年学者奖(Esri Young Scholar Award)。

下一步,地理信息系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努力开创形成党建为引领、教学创一流、科研占高峰、育人显实效的党建工作新局面。(初审:韩然,通讯员:孟瑶瑶)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