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我院师生参加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

作者:江岭、黄骁力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323

79-711日,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我院数字地形分析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江岭教授,黄骁力博士和杨灿灿老师带领中心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青年地学论坛》是由青年地球科学家发起,以杰出科学家为顾问,青年学者及研究生为参与主体而搭建的自由、平等、争鸣的交流平台。本次会议的宗旨为“科技自立、创新地学、区域发展”,设置20个主题,188个专题,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教师、研究人员及硕博研究生等参与了本次论坛,论坛交流方式包括大会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展板等。

人们站在雕塑前合影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论坛期间,中心教师及学生积极与专题交流和报告学习。在地理信息科学主题论坛中,杨灿灿老师就街景提取及应用相关问题与汇报人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江岭教授就洪涝灾害与雨洪模拟问题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黄骁力博士积极参与了数字地形相关主题的讨论,彰显了地信学院师生风貌。

此次论坛,使学生感受了科研氛围、拓宽了学科视野、坚定了进一步深造的思想和信念,同时,此次论坛的参与也是践行并助推地信学院研究中心“本科生导师制”模式的有力体现。(通讯员:王本林)

终审人:李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