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地理信息系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党日活动

作者:车耀伟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436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58日下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地理信息系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影片观影活动。

立于悬崖,生死一线;舍生忘死,拨云见日。影片《悬崖之上》讲述了十九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中国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的故事。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雪一直下,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最终经过共产党特工的顽强智慧,以牺牲两人的代价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

影片中,为了保护获取了日本731部队犯罪证据的地下党员王子阳顺利撤出东北,张宪臣、张兰、王郁、王楚良的四人小组经历了伪满洲警察厅围追堵截,尤其张宪臣同志遭受严刑拷打、刑讯逼供,致死保守党的秘密……,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薪火,弘扬家国情怀,建功新时代。

通过开展此次红色观影活动,不仅营造了党史学习浓厚氛围,使教师党员学习到了共产党人坚忍不拔、坚守大道的精神品质,还带领教师党员缅怀过去,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通讯员:谷家川)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