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组织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作者:曹梦婷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18

 

424地信学院组织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共有912学生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两种方式完成本次课程的学习。

本次思政课程是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三位老师开讲。本次课程结束后,李贝贝同学发表感想:“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看到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擦亮了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赋予我们青年奋斗的勇气,这也是中国制度、中国智慧、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赋予我们的自信。”虞文财同学发表感想:“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通过今天下午思政大课的学习,真正体会到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阶段,中国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一步步成长起来,如今的中国正在崛起,并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

课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并希望在以后的思政课教育活动中,综合运用电视、网络、微视频等多方面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历史知识有机融入,进而在学习乃至娱乐中获取丰富的历史知识和更深的历史感悟。本次思政课程,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提高学生学党史的兴趣和积极性。(通讯员:孟瑶瑶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