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行学生委员会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暨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学习交流会

作者:张梦强 吕子涵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39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有关要求,在学生会工作机构建立团组织,发挥团的主导作用。419日,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在地信楼D314举办学院学生委员会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暨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交流会。地信学院团委书记兼测绘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谷家川、地信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会成员和2019级、2020级团支书、副团支书(班长)参加成立大会。

会议上,谷家川宣布地信学院学生委员会临时团支部正式成立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帮助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希望要充分发挥团支部领头羊作用,对于学生会组织的重要事项,要及时先在团支部和支部成员进行讨论和研究;三是希望学生会工作人员要在支部形成作风优良、态度认真、工作踏实、勇于担当的风气,不断改优改良服务学生意识和形式;四是希望要不断加强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各种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丰富团内生活,增强活动思想教育功能,提高团支部生活质量。

地信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学生委员会临时团支部书记杨良江作表态发言,并和与会人员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专题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学习和交流。杨良江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同时也是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应明白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内容和意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团学干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自觉提高自身党政修养,把个人自学贯穿始终。不断学习对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创新与发展,改进服务同学方式、方法,提高团学组织的工作效能。”杨良江号召团学干部要树立勇于担当、大胆负责、知难而进、敢为人先的意识,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创新解决困难的具体办法和措施,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积极投身于团学工作建设中去。

会议期间,团学干部们踊跃发言,针对此次专题学习及为同学们服务中出现的典型事情和问题进行补充和探讨,为后续团学组织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和思路。(通讯员:谷家川)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