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组织开展“新春,心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作者:袁学安 王燕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230

春为四季之首,伴随着春天的到来,万物勃发,阳气升发,万物都在萌发,都在恢复生机。我们人体的自然环境也必然和宇宙大环境一样处于一个转折时期,同样,人体小环境的变化会引起心理环境、精神环境的变化。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的态度和理念,引导学生塑造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地信学院结合学院的特点及学生情况,开展“新春,新春”心理健康季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走出自己的小世界,用更好的状态迎接春天。

心理美文定时

在每周都会推送数篇心理美文到地信之家微信公众号,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小知识,理解心理变化过程,更好的释放心理压力,及时调整好自己的不佳状态

 “感悟春心”观影活动

院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在校学生观看心灵治愈系电影,优秀的电影使人身临其境,回味无穷,通过心理电影赏析,可以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让大家可以在电影中学会释放压力,放松心情,懂得如何去调节内心。

 “寻觅春色”主题摄影比赛

三月的天,正直踏春时节,面对绿上柳枝头,新燕啄春泥。院部组织开展了“寻觅春色”主题摄影比赛,在寻觅美景的同时也舒缓了大家的情绪,释放心理压力,给大家以美的享受,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

心理情景剧剧征集

为引领学生关注自我成长,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全院开展了心理情景剧剧本的征集活动,以校园心理剧本的形式讲述身边的故事,传达心理健康知识,用艺术表演的形式探索和表达内心,通过剧本内容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促进同学们心灵的成长。

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一直是院部工作的中心。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关注心理健康问题,院部会继续丰富心理健康活动的形式,让更多同学敞开心扉,拥有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通讯员:江月)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