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设立劳动教育日开展劳动教育

作者:吕子涵 于莹莹 谷家川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542

为将劳动观念和劳动精神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的各个方面,让学生在学习和掌握基本劳动知识技能的过程中,领悟劳动的意义价值,形成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引导大学生感受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增强获得感、成就感、荣誉感。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把每周的周三设立为劳动教育日。331日,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举办第一次劳动教育日系列活动。

强化劳动意识,美化宿舍环境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意识和习惯,创造整洁温馨的宿舍环境。地信学院开展全院学宿舍大扫除,同时本着“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原则,创新督查形式,开展男女宿舍相互“参观学习”。学习中,学生们细心观察,认真学习,并就一些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加强劳动教育美化校园环境

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营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开展清洁校园大扫除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不怕苦、脏、累,积极行动、认真负责、主动担责,打扫办公龙、实验室、捡垃圾、扫枯叶、清杂物,校园里每个角落里都能看到同学们劳动的身影和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据悉,地信学院劳动教育日活动申请流程是以团支部发起申请—学院青协汇总初步遴选—院团委审核—周三组织开展—学院团委督查。

学院设立劳动教育日积极将劳动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通过劳动日、志愿服务等、巩固良好日常生活劳动习惯,提高劳动自立自强能力,培养同学们自觉劳动意识,让同学们在动手实践、出力流汗中接受劳动锻炼、磨炼意志,培养了同学们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通讯员:谷家川)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