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做好春季心理健康排查并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作者:王燕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86

    为了帮助学生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筑牢学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021年3月12日,地信学院召开了班主任会议。

白绍业在大会上作出强调,务必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春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每年3月至5月的发病率接近全年的一半。我们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论文指导教师以及班级学生干部的作用,通过学生自我报告、日常观察、舆情分析、心理测评等方式,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底。通过面对面交流、晚间查宿等途径,及时识别心理异常学生并持续关注。

同时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春季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组织室内室外素质拓展训练等活动,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广泛运用校园网、地信之家、地信团学微信公众号,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心理保健能力。(通讯员:江月)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