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10.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丁子婧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16

引导学生塑造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让心理健康知识融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在10.25心理健康教育月期间,地信学院心理气象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10月初开展主题为“已是最难忘”绘画比赛,活动开展后同学们重拾自己最难忘的回忆,更好地认识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心态。

10月底至11月上旬,举办了三场主题分别是人际沟通、自我成长及目标管理的心理讲座讲座的内容使刚刚入校的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新生活,更快更好的进入大学学习状态

11月15日组织开展“怀抱秋日 迈步向前”美文朗诵比赛朗诵是口语交际的一种重要形式,朗诵一篇好的文章可以陶冶性情,让自己心情愉悦。此次活动通过朗诵形式让学生表达出内心所想,抒发情感,与优秀文章面对面对话,并从中得到启发,促进心灵的成长。

11月下旬举办“去年今日”主题摄影比赛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现自己从过去到现在的经历和变化,回顾往昔,过去的自己与现在的自己有不一样的心境变化,将记忆胶卷置于温暖的阳光下细细品味,再次认识自我,感悟自我,抒发内心情感。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缓解了部分学生的不良情绪,学生从活动中收获了成长与感动,对心理健康知识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帮助学生树立了热爱生活的态度与理念。(通讯员:江月)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