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基层团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俞姗妮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384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上级团委相关要求,1229日,地理科学专业2019级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现场进行了民主评议,地信学院团委书记谷家川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议中,团支书通报了2020年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方向等情况,其次团员青年结合各自学习工作生活状况,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在总结对比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团员认真剖析个人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实际情况,找出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查找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互评中,团员青年全面衡量被评议的团员,做出公正、客观、实事求是的评价。围绕学习情况、团员教育微积分获得情况、日常表现和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现场按照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团员进行了评议,该次评议实施了量化考评机制,评议结果将作为2021年度优秀团员评选和推荐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的重要依据。

谷家川要求团员青年们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做到强化学习意识,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结合自身勤学习,多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学习和工作,要时刻做到心中有责,用心干事,用脑想事,敢于负责、勇于担责。

据悉,12月下旬地信学院团委直属的44个团支部结合实际,分别开展了线上和线下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各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融洽、热烈,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更有利于今后学习、工作的开展,团员青年普遍认为效果良好,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通讯员:谷家川)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