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办第一届地图创新设计大赛决赛

作者:吕子涵 袁理文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37

为了挖掘具有地图制作潜力和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增进学生对地图制作软件的了解,培养对地图制作的兴趣,展现当代大学生睿智、进取、创新的青春风采。1219日下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于逸夫楼3201教室举办地信学院第一届地图创新设计大赛。地信学院专业教师李龙伟、黄骁力、刘欢三位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该次大赛共有48个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开始,各个汇报选手们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其制作地图的思路以及灵感来源进行详细的讲解与说明,引起现场掌声如浪潮般经久不息。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中国风浓厚的“水墨丹青地图”、有艺术与科学结合的“故事与艺术系列专题地图”、有展现我国古人才智的“中国四大发明地图周边”还有动物与数据交互的“动物印象图”等。每个参赛作品都是团队人员思维碰撞而产生的火花,极具创新性与个性化色彩。最后经过三位评委老师最终评定,确定最后获奖人员。

随着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的发展,地图制图与GIS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地图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存在。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地信学院学子的昂扬风貌,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团结及协作意识,有利于其专业知识素养的提升,为地信学院地理学专业技能的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谷家川)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