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办首届“辅导员日”活动暨学生工作论坛

作者:冯婧娟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408


1212日,地信学院举办首届“辅导员日”活动暨学生工作论坛,党委副书记白绍业出席并主持活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白绍业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基本考虑和主要目的,重点说明了“设立一个节日、搭建一个平台、树立一个品牌”基本思路和出发点。他指出,设立“辅导员日”是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实际行动。他希望大家要以活动开展为契机,不断加强工作交流研讨,把握学生工作规律,理清工作主题主线,积极做好具体化层面的工作执行、系统化层面的工作思考、概念化层面的工作凝练,共同提高地信学院学生工作水平。

会上,团委书记谷家川、辅导员王燕、江月等分别围绕“班级管理”“学生发展指导”“毕业生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主题发言,分享了多年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创新性设想。与会人员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据悉,地信学院确定每年1212日为“辅导员日”,期间将开展系列活动和工作研讨,让大家在紧张工作之余,释放压力,展现活力,不断增强辅导员工作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孟瑶瑶)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