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开展大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张梦强 宋贵杰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55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技能,129日下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开展大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特邀滁州市琅琊区西涧派出所教导员吴汉逊担任主讲。

讲座中,吴汉逊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概念、形式和特点,并结合办案经验,列举了近年来高校中发生的校园贷、套路贷、电信诈骗等实际案例。用详实的数据,为同学们讲解了网络借贷的各类平台、贷款流程的风险点,并提出提出了有效防范诈骗的措施与方法。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系统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与形式,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有效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对减少大学生不法侵害、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宋贵杰)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