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地理信息系党支部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作者:车耀伟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33

地理信息系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党外教师开展了“向胡承霖同志学习”、“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系列活动,各位教师详细阅读相关文件、认真观看纪录片,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一、学习胡承霖同志先进事迹

胡承霖同志立足省情校情实际,坚持把党和国家的需求——“三农”问题作为自己的研究方向,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打硬仗、啃硬骨头,为安徽省“三农”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教师们一致表示:向胡承霖同志学习,一是要学习胡承霖同志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学习胡承霖同志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把党和学校的事业当作自身的大事要事来抓,扑下身子,全身心投入工作;三是要学习胡承霖同志扎根田头创新攻关的科学精神,要敢于攻坚克难,干一行、钻一行,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二、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通过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教师们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不仅重塑了一个全新的中国,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延续百年之久的中国听任列强随意宰割的屈辱历史由此宣告终结,而向来被世界默默忍受的强大国家可以为所欲为的霸权体制也由此而发生根本性动摇。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世事的变迁,这场战争之于中国的发展与世界的和平来说,其所具有的积极影响则愈发显得持久恒远。

三、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教师们纷纷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寄语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当前统筹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和教师群众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和群众的联系,整体提升自我认识。同时,学习活动实现了与日常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与学校师德教育学习工作结合,融会贯通、统筹兼顾,有效将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到日常工作中,提高了工作质量。(通讯员:车耀伟、江岭)

终审人:戴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