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干预帮扶工作部署

作者:王燕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201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时期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好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干预帮扶工作610日下午,地信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白绍业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上白绍业以中北大学学生作弊跳楼事件为切入点,对各班主任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要做到全面了解学生目前的学习情况、生活状态、恋爱状况,家庭氛围等,在疫情期间让学生感受到学校老师的关心关爱。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提供相关资讯,给予建议、指导做到及时干预和疏导。

会议最后白绍业再次强调扎实做好毕业生心理状况摸排工作,及时掌握学生毕业论文、就业等实际困难;根据摸排结果,做好心理问题疏导和心理危机预警工作,重点做好学业、情感、就业有明显问题的毕业生心理疏导工作,防范毕业生因心理问题导致极端事件发生;对于因就业困难引起的担忧、焦虑等一般心理问题做好个别心理辅导工作,对于严重心理问题的毕业生要做好家校沟通、支持和转介工作。(审稿人:江月)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