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邀请郑爱龙为党校学员讲党史

作者:曹美秀 杨良江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235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明晰党校观念,417日晚上,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副院长郑爱龙为地信学院、金融学院联合党校学员讲党史。

郑爱龙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之建党伟业”为题,将其内容分为黎明前的黑暗、黑暗中的曙光、曙光后的旭日、大学生的启示这四个体系。他从器物和制度这两方面的变化为切入点,介绍著名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具体讲述了中国当时社会的水深火热,并用第一次鸦片战争为例,通过中国和西方的对比来指出中西方的巨大差距,向学员们阐述了新文学与旧文学、新道德与旧道德之间的联系与差别,同时插入了具有教育意义的视频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历史。在郑爱龙同志讲述的生动事例中,学员们能够真正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发展道路的艰难。郑爱龙同志对在场学员今后的学习活动提出了要求,勉励学员们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掀起学习党的纪律的热潮,强调要在党课学习之外,积极自学,并学以致用。

该次党课,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纪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坚定了同学们的对党的信念,更大大的提高了学员的入党积极性,使大家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