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党课第二讲 《在真信真学中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王梦雨,周文静,孟瑶瑶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208

为增强党校学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党校学生的理想与信念410日晚,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邀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文杰同志作以“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地信学院、金融学院分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该次讲座。

吴文杰老师从为什么要有信仰、信仰的作用与意义以及信仰与党的关系开始讲述他对党的认识。他提出信仰是:信而有用,仰而有畏,信而有力,更强调说明信仰是精气神是道德底线是不懈追求。在党课上,他回顾了党光荣的艰辛岁月,让广大学生党员感悟今天生活的幸福,鞭策大学生努力学习奋斗,增强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学员有重大的教育意义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到成为共产党员的流程与条件,为学员的素质及党性修养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然后,吴文杰老师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之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民族、个人三个方面分别讲述和建议我们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做新一代党的接班人。最后,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节党课的学习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信仰的意义与重要性,在真信真学中坚定理想信念逐步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