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办第四届心理百科知识竞赛

作者:贺颖 谷家川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57

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1114晚,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于逸夫楼举办了第四届心理百科知识竞赛。20162017级共有500余人参与了本次比赛。

该次心理百科知识竞赛采用笔试的形式,题型分为选择和填空,内容涉及心理的各个方面知识,同时结合大学生在校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情景,着重考察了学生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和自我调控及支配能力。希望通过此次考试能够使同学们在自我领悟、自我反省、自我提高的过程中,达到自我教育。考场秩序井然,同学们有的冥思苦想、有的奋笔疾书,都能够独立思考认真答卷。整个考试期间纪律良好,没有发现作弊等违反考场纪律的事件,体现了地信学院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的良好作风。

该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提高心理素质,增加心理知识,让大学生更好地融入学校、融入社会,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地信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此次心理知识竞赛作为心理健康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醒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该活动的举办对于展示地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