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开展系列校园廉政文化活动

作者:谷家川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1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廉洁地信建设,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地信学院开展系列校园廉政文化活动。

组织“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知识竞赛

95日—1028日地信学院党总支组织动员地信学子登录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的专题页面学习,并参与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增强大学生文化修养,提升了全体学生的诚信和廉洁意识,促进学生传承、弘扬优秀廉政文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道德风尚。

举办廉政文化书画比赛

地信学院举办廉政文化书画比赛,共收到作品70余件,其作品风格多样,异彩纷呈,既有廉诗、廉对、廉政格言警句也有体现高风亮节、廉洁奉公及发人深思的山水、人物画等,作品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内容丰富,饱含感情,充分展现了地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召开“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为主题的班会

地信学院组织班级召开“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为主题的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弘扬廉洁自律的民族精神,让学生懂得从我做起,树立对社会负责人的责任感和遵纪守法意识,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社会、国家利益的关系,将廉洁作为一生的操守,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举办廉洁诚信微博短信大赛

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宣教工作,构建廉政短信平台,提高短信的内容质量和时尚文化品位,倡导“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的廉洁生活,增强学生的廉洁意识,地信学院举办了“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主题廉政短信大赛,共发送廉政短信500多条。

滁州学院第四届校园廉政文化活动月启动至今,地信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认真部署,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按照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紧扣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筑牢遵纪守法思想基础,切实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促进地信学院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