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管健 谷家川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251

119日晚,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分党校第19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在逸夫楼隆重召开。地信学院院党总支书记戴仕宝,党总支秘书赵来以及160名党校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地信学院党总支秘书赵来老师就党校纪律、结业标准以及培训班的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地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戴仕宝为此次党校培训作了开班讲话,他要求同学们要按照“认真学习,努力践行”的要求加强对自身的约束和管理,要从科学的角度去学习,做到学习不局限于课上,要从实践中去了解认知党。同时他还强调在日常的课程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方能做到理论内化于心,实践外化于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14级地理科学专业高强同学作为党校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会严格遵守党校的学习纪律,认真听讲,扎实开展各项党校实践活动。预备党员代表13级地信专业阚艺成同学表示,今后会严格按照党校制定的要求去做,在以前的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在学生群体中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在鲜红的党旗下,二十余名预备党员在理事人张家杰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开班典礼结束后,原滁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现滁州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应邀为学员们讲授了题为《政党的概述》的党课。他主要围绕着政党的历史发展、基本特征及重要功能三个方面进行演讲,他指出政党和政党制度是国家政治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且政党是由一定阶级、阶层或集团中的中坚分子组成的,它有自己的纲领、组织机构、纪律性和领袖集团。同时,他从世界共产主义的历史发展延伸到马克思主义中的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向大家详细阐述了政党的利益代表功能、利益整合功能和政治录用功能等,并以历届党的总书记为例,告诉大家政党现象不是自古就有而是由历史发展而产生的。

该次讲座让在场的每一位学员都从党的发展史中深刻的认识到学生党员不是高高在上,而是应当拥有一颗服务他人的心,只有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才能让更多的同学理解并参加进党校的实践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