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行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作者:管建 谷家川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118

为响应国家“11.9消防宣传日”,创建安全和谐校园。119日早晨,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举行了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地信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谷家川、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仪式开始,国旗班迈着整齐的步伐踏进会场。国歌奏起,在场同学庄严肃立。

紧接着学生代表梅启明进行国旗下讲话,他指出消防安全隐患就在我们身边,因此认真贯彻消防法规,注重消防安全知识刻不容缓。

地信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谷家川老师提出校园消防安全应当从寝室抓起,他以近年来校园寝室火灾事故为例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以及从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推举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同时他还指出消防安全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拿出实际行动,不断将消防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同生们处置火灾事故及正确逃生自救的能力,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