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简介

作者:王钦安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2536

酒店管理本科专业于2014年开设,现在校学生近200人,现为省级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共建专业,2019年全省专业评估名列前茅并获得B的好成绩。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服务业管理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现代服务行业高级人才所需要的管理理论素养、实践能力、方法与艺术,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投资经营能力、产品设计能力、市场营销能力、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大数据处理能力及信息化技术的高级管理人才。毕业后能在高星级酒店、高级住宿业管理机构、高级餐饮业管理机构、教育科研机构、线上线下平台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运营管理、产品设计、营销策划、人才培训、内外接待、质量监督、投资收益管理、业务洽谈、财务管理、行业信息化与大数据处理及教学研究工作,也可以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本专业紧跟现代酒店及接待业发展人才需求趋势,采取与同类高校同类专业形成错位竞争的培养思路,以“面向行业、立足应用、凸显信息化”的人才培养为改革方向,以现代服务行业高素质的中高级管理人才为培养目标,采用校企互动、工学交替、理实结合的培养模式,注重经营管理能力、策划与营销能力、连锁集团运营能力、行业信息化处理能力、多元文化沟通能力及大数据与信息化处理能力培养,人才综合素质得到了社会普遍认同,在国际国内人才市场上就业非常走俏,已输送了一批深受业界欢迎的行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