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教学名师—郑平建

作者:顾留碗发布时间:2011-03-16浏览次数:421

 

郑平建,男,安徽全椒县人,1954年生,1976年从教,任全椒县二郎口镇八里大杨村小学民师,19782月至19821月就读于安徽师范大学地理系,获学士学位,19821月至19828月在凤阳县小溪河中学任教,19828月至19878月调入全椒县三圣中学工作,19878月调入滁州学院工作至今。自1989年至今,先后担任了系副主任、主任, 2001年晋升为教授技术职务。1999年获“曾宪梓教育基金奖”三等奖,20012008年分获 “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三等奖各一项,2004年发起成立了滁州市地理科学学会,并被推选为学会理事长。现为安徽省第十届政协委员,滁州市琅琊区第三、第四届人大代表,中国地理学会会员,安徽省教育学会理事,安徽省计算机用户协会理事,滁州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

郑平建同志1987年至今一直在滁州学院(前身为滁州师范专科学校)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教学第一线工作,坚持为本专科生讲授专业基础课程,主讲的课程有中国地理、GIS应用技能、自然资源学原理和人文地理等地理学专业基础课程,其中《中国地理》和《GIS应用技能》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同时,还长期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生产实习、野外实习以及教育实习等工作。

 

在科研方面,郑平建同志先后在国内外期刊发表教学科研论文30余篇,主持完成各类科研与教研项目10余项,此外郑平建同志还十分重视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研究,在他直接领导下,地信学院与社会各企事业单位、公司的产学研合作开展的轰轰烈烈,成为滁州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近五年来为学校争取了近200万元的横向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