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环球国旅杯”第三届安徽省高校未来导游之星大赛的通知

作者:金泉发布时间:2012-09-11浏览次数:185

各旅游院校(系):

为深入贯彻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旅游业的实施意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旅游难忘安徽”为主题,以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体现旅游业特色,激发学生对旅游的热爱,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为目的。安徽省旅游局、安徽大学、安徽省导游协会、安徽环球国际旅行社联合举办“环球国旅杯”第三届安徽省高校未来导游之星大赛。现就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条件

1、参赛对象

安徽省高等院校旅游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

2、参赛条件

1)在校学生,不限专业,年龄不小于18岁。五官端正,身体健康(身高:女选手不低于162cm,男选手不低于172cm)。

2)热爱导游岗位,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道德素质;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普通话标准,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充分体现导游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4)具有一定的文化修养,掌握一定的专业、才艺技能,知识面广泛。

二、大赛时间

初赛时间:1015之前

复赛时间:1019——21

决赛时间:1027日——28

四、大赛形式与细则

本届大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复赛阶段的比赛分为模拟讲解、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决赛阶段的比赛分为自我介绍、模拟讲解、才艺展示三个环节。

大赛共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单项奖5名,优秀团体奖2名,优秀组织奖2名,最佳指导教师奖3名。

大赛初赛阶段相关费用由参赛各院校支出;复赛、决赛阶段参赛单位不需交纳参赛费,参赛期间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如需安排,大赛赛务组可予以代办。

具体细则请详见附件一:“环球国旅”杯第三届安徽省高校未来导游之星大赛方案。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安徽环球国际旅行社

联 系 人:樊有成 

联系电话:0551-3481595/13805694600

电子邮箱:40753208@qq.com(樊有成)

请各旅游院校(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和培训。

特此通知。

        安徽省旅游局

         二一二年九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