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职业院校旅游大赛

作者:金泉发布时间:2013-09-09浏览次数:365

一、大赛简介

   安徽省职业院校旅游技能大赛是由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旨在提高旅游人才素质,弘扬安徽省旅游文化的专业技能大赛,大赛内容涉及普通话导游服务、非英语专业英语口语、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西式宴会服务等项目。参赛对象面向省内各高职高专院校的所有学生,比赛时间定在201341-410日。

二、赛程简介

1、导游服务比赛

导游服务比赛分为导游词讲解、现场问答及才艺表演三部分。

2、英语口语比赛

分为职场描述和情景交流两部,职场描述即参赛者抽取一幅反映行业/企业业务发展或社会、经济等热点问题的统计图表或图片,根据给出的说明,在充分理解的基础上对其进行口头描述和观点阐述。情景交流即参赛者抽取一个场景题目,根据题目要求扮演其中的一个角色,与外籍主试官进行一对一的现场问答式交流。

3、宴会设计与服务

内容综合英语口语对话和导游服务两部分。

三、我校获奖

   我校地信学院11级旅游专业7名学子赴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参加各类技能比赛。

   其中导游服务比赛涉外旅游11级张许远同学获得三等奖,胡正清同学顺利通过口语主题演讲、临场情景对话、现场辩论3个环节的角逐获得二等奖。

大赛现场 

此外,在中餐主题宴会设计比赛中,方李凤同学获得三等奖,在西式宴会服务比赛中,李婉、武俊俊同学获得三等奖。

大赛现场 

该次比赛多项佳绩的取得显示出了地信学院旅游专业学子过硬的专业技能,同时旅游专业各位老师赛前的悉心指导也为比赛做出了努力与贡献。